福州新闻网

肩负使命开新局 凝心聚力谋发展

福州市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05 07:13: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赵昕玥 林文婧 欧阳进权 王玉萍 吴晖 孙漫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林文婧 欧阳进权 王玉萍 吴晖 孙漫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州市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学习宣传相关工作,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线、主题,深入挖掘闽都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资源,组织创作、演出一批文艺精品力作,坚定文化自信,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要继续加强重点文物修缮,加大非遗保护力度,做热做旺“福州古厝”文旅品牌;发挥山水资源优势,全方位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夜间经济、研学旅游、内河游等新型业态,打造省会文旅融合发展的“幸福名片”。

  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策略,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按照市委市政府即将研究出台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集成改革实施意见,加快出台相关配套文件,抓好具体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要加快市属卫生健康单位在建项目建设,持续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要加快推进温暖榕城健康福州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区域医疗中心、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方面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要立足职责,在推动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以及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中,展现省会市场监管新作为,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做好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矢志推进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完善食品安全检验监测体系,突出重点领域治理,通过积极推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等示范创建活动,引领推动各类食品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牢牢守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科技与资本的有效融合,加快储备、推动一批科创型、创业型企业申报科创板或创业板,配合做好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和重点民营企业纾困工作,推进绿色金融、数字金融、海洋金融、普惠金融等产融协同发展,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金融智慧与金融力量。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用好用足各项政策优势,争取在建设滨海城市、山水城市、乡村振兴、榕台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更多探索。

  市城乡建总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主动作为,积极融入福州“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建设,超前谋划、统筹布局,牢牢抓住开发建设和运营服务两条主线,致力于发展成为福州领先的城市综合开发建设运营服务商并实现“资产过千亿、营收过百亿、净利润过十亿”(“3个1”工程)的“十四五”发展目标,持续扩大主营业务优势,做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民生工程建设任务,不断深化国企改革发展,为把有福之州建设得更加美好注入新动能。

福州市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