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展现新担当 实现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州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04-04 23:0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州各级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在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中,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服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民营企业家的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民营企业家应有的贡献。

  春伦集团是茉莉花茶行业的领头羊,过去几十年内,集团主动实施茶产业精准扶贫,中国茶文化、茶相关一二三产业和高新科技统筹发展,在行业内起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表示,将依托在福建拥有4.2万亩生态茶园和7000亩生态茉莉花园的有利条件,通过数字赋能,适应供给侧结构改革要求,加快创新发展步伐,满足人们对茶品的新体验。

  市工商联副主席、慧翰微电子公司董事长隋榕华说,公司提出了以创新带动发展,紧紧围绕数字+产业布局,力争未来3年实现年均复合增长率100%的发展目标,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助力中国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国际化发展。

  作为从“草根工业”发展起来的传统制造型企业,福建金源纺织已经牵头和参与起草近十项产品行业标准,并由工信部发布实施。“我们将立足长远,继续加大纺织技术储备和新产品开发力度,依托企业现有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不断创新,实现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我们还将充分应用物联网、数字化、智能化等现代科技成果,加快建设纺织智能化工厂。”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说。

  网龙公司作为福建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在参与数字福建建设的20多年里,始终把创新视为第一动力,一直致力于推动新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取得很多成果。“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向创新要动力、要效益。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深耕数字教育领域,加快建设面向全球的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合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网龙公司董事长郑辉说。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州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