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福州市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02 23:5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欧阳进权 曾建兵 吴晖 王玉萍 林晗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欧阳进权 曾建兵 吴晖 王玉萍 林晗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州市各部门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学深悟透,立足福州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民宗局负责人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差距,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发展的谆谆嘱托,自觉转化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强大动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严密防范暴力恐怖活动,扎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纵深推进治安清查整治攻坚行动,严打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省会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研究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营造安全和谐稳定治安环境。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坚持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惠企利民结合起来。要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引进落地一批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要推动传统外贸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促进外贸回稳提质。要推进民生项目建设,重点扶持一批规模较大、管理先进、品质优良的副食品基地,着力增加、提升保障本地供应的短期叶类菜基地。

  市审计局负责人表示,要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实效,服务保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积极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作用。要深化科技强审,深化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效能督查的工作协同机制。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真抓实干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市古厝集团负责人表示,要以古厝保护修复为基础,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紧盯集团“九大专项行动”重点项目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紧抓快干不放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44届世遗大会为契机,打响福州古厝品牌,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在2021年5月前,全面完成五大街区涉及的第44届世遗大会“双提升”项目。要以文旅融合为航向,推进A级景区组团建设,推进上下杭、梁厝街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福州市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