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有福之州发展新局面

福州各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30 23:1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颜澜萍 王玉萍 朱榕 欧阳进权 余少林

  连日来,福州各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聚焦“四个更大”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有福之州发展新局面。

  鼓楼区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作为一个整体,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要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海滨城市和山水城市、建设海上福州和数字福州、发挥“侨”的优势和做好对台工作、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教兴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双拥工作等具体要求,在工作中加压奋进,开创新时代首善之区、幸福鼓楼建设新局面。

  台江区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聚集建设“福建陆家嘴”,打造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民生短板,建设宜居宜业省会“城市客厅”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仓山区负责人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生动实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全力打造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丰富载体形式,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要务实笃行、担当尽责,坚持绿色发展,注重改革创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乡村振兴;要分层次、多形式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尽快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

  晋安区负责人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一张蓝图绘到底,立足新发展阶段,一以贯之坚持创新驱动,以晋安湖“三创园”为支点,打造创新发展高地;一以贯之统筹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打造城乡一体、山水相融的高品质城区;一以贯之造福于民,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

  马尾区负责人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山水城市、乡村振兴、榕台融合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平安马尾建设、弘扬优良作风、党史学习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持续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加快新时代新马尾建设。

  长乐区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重点关键,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走在前列,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争作示范,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取得实效,推动新时代新长乐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福州各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