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28 16:05:12  来源:今日晋安

  27日,晋安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对晋安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张定锋讲话。

晋安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晋安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张定锋指出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福州考察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福建、福州人民的关心厚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福建、福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张定锋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定锋要求

  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殷切嘱托迅速传达到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强大动力。

  张定锋要求

  要牢记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晋安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

  要对标“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落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与期望。

  要对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项任务,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结合贯彻去年底召开的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以及今年初召开的区“两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十四五”晋安的发展思路。

  要对标市委提出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山水城市、科教兴城、统筹城乡发展和乡村振兴等12方面工作,立足晋安实际,加快研究谋划可落实的具体目标、具体措施、具体项目。要一以贯之坚持创新驱动,以晋安湖“三创园”为支点,以“三个晋安”建设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符合中心城区定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创新发展高地;要一以贯之提升功能品质,加速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推进北峰山区乡村振兴,放大生态优势,传承历史文脉,打造城乡一体、山水相融的高品质高颜值城区;要一以贯之造福于民,不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张定锋要求

  要立足当前,以实干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

  要聚焦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七一、国庆等重要节点任务,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聚焦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目标任务,拉高工作标杆,全面对标现代化、国际化,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特色资源,创造性地实施九大专项行动。43个项目指挥部和2个课题组要主动担当作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形成统筹联动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要聚焦数字峰会、世遗大会在福州举办的契机,进一步放大溢出带动效应。要围绕数字峰会,全力落实好数字经济项目签约、数字应用场景展示相关筹备工作。要围绕世遗大会,持续推进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建设、福建协和大学保护利用等工作,充分展示寿山石雕、软木画、象园木雕等晋安非遗文化独特魅力,打响寿山石等闽都国际文化品牌。

  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以新时代新晋安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