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引发当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21-03-28 14:43:0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此次总书记的考察,让福建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福州市特色慢行道全长33.5公里,穿针引线般串联起省体育中心、屏山公园、金牛山福道、福山郊野公园等,实现了城市中心景观和山野闲趣相融合。习近平总书记24日在福山郊野公园考察时指出,建设好管理好一座城市,要把“菜篮子”、人居环境、城市空间等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切实抓好。

  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奎说,作为一名城市规划的建设者,这几年都在用心在打造生态环境,让城市建设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王文奎:总书记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是对我们的一个鞭策。城市规划的建设者可能要结合专业知识,更多地向市民去了解他们的需求,把城市建设的这些工作可以做的更好一些。

  “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在福州三坊七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

  福州市委副书记林飞: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文物建筑、名人故居的保护修复,挖掘中华文明精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把创新作为一项国策,积极鼓励支持创新。在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作为一家光学镜头制造商,福光的相关产品在国内实现进口替代。

  企业董事长何文波:我们作为一个科技型企业,一定围绕对标国家需求,会加大科研投入。在这个领域我们一定会做出更不一样的新的产品。

  25日在闽江学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闽江学院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涛说,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任涛:他始终牵挂着闽江学院,我们感到温暖如初。我们按照总书记当年提出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扎根福州,走特色发展的路子。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福建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以此次总书记考察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相关部署落到实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福寿:福建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深化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扩大改革开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