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盼了多年,黄岐241户居民可以领“证”了

连江:学党史鼓干劲,为群众办实事

2021-03-27 09:07:3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多年来,一家人为这件事操碎了心,现在终于领到这本不动产权证书了。”26日,在连江县黄岐镇新城房屋首批不动产证件发放仪式上,74岁居民庄坤贵难掩心中喜悦。

连江:学党史鼓干劲,为群众办实事

  26日,黄岐镇居民林前堂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从上世纪90年代末至2001年,黄岐镇先后两次实施围海造地工程,将土地转让给群众用于商业店面和住宅等建设。但因渔港工程建设需要,这些土地的土地证被抵押给银行且未及时还贷,土地证被当作不良资产剥离到专业资产管理公司,加上一些群众采取联合建房方式,与当时国家土地出让政策相左,导致相应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办理遭遇重重障碍,涉及241户群众。

  庄坤贵告诉记者,由于没有不动产权证书,房屋不仅无法抵押贷款用于发展生产,也无法过户买卖。面对241户群众期盼的目光,从2016年开始,黄岐镇决定解决这个“急难愁盼”问题。

  黄岐镇党委书记黄端明告诉记者,经过持续努力,在还清本金和利息后,被剥离到专业资产管理公司的土地证终于回到黄岐镇政府手上。此后,连江县委、县政府召开多场专题协调会,在做好房屋结构可靠性鉴定、消防安全鉴定和环评备案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同意以划拨方式将土地供应给个人建房使用。黄岐镇政府及连江县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连江县环保局、连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通力合作,对群众期盼多年的不动产权证书进行办理。

  此次仪式共向15户居民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剩余226户将分3批发放,力争在“七一”前夕全部发放。黄端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241户群众的不动产权证书全部办好后,仅抵押贷款就可获得不少于3亿元信贷支持,将极大促进沿海地区生产发展。

  黄岐镇为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只是连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连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就业、教育、住房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鼓足干劲,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