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福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3 07:39: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欧阳进权 鄢秀钦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欧阳进权 鄢秀钦)请长江学者给青年团员讲党课,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党史知识……连日来,福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通过不同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长江学者为团员上党课

  由团省委和团市委联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实践活动22日举行。活动为福州市首批14个市级思政教育基地授牌。授牌的同时还正式发布“七个一”基地创建工作指引,初步构建福州市“十二片区”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矩阵。

  活动现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凤城教授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主题为“青年何以学党史,何以学好党史”的党课。

  结合全国少工委部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温暖榕城”专项行动等主题,福州市发布3枚市级特色红领巾奖章:激励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榕城小先锋章”,引领青少年践行文明行为、弘扬传统文化的“文明小使者章”,激励青少年勇于创新创造的“科技小创客章”。

  万块显示屏变宣传栏

  22日,不少逛超市的福州市民发现,超市价格显示屏上,除了显示商品售价外,还在滚动播出党史知识。新颖的内容,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当天,由中共福州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指导,中共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中共福州思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主办的“万屏联动学党史”公益宣传活动在福州启动,党史小知识在福州各个超市近万块价格显示屏同步上线。

  本次“万屏联动学党史”公益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福建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多的优势,结合遍布全国超市的思飞智能价格显示屏,普及党史知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

  老党员“邮”说党史

  近日,鼓楼区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党委邀请福州首个老干部党建工作室领头人、老党员林国山到社区,为党员讲《红船话党史 方寸引辉煌》主题党课。

  党课现场,一张张珍贵的党史邮票呈现在大屏幕上,林国山以邮票上的党史故事为切入点,围绕“初心如磐,奔向未来”“党史为鉴,重温百年壮丽史诗”“勤学明理,传承党性教育基因”“迈上新路,谱写祖国昌盛华章”四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述,在方寸之间揭开宏大的红色诗篇。

  “‘邮’说党史这种形式很生动,既品鉴邮票又聆听党课,教育我们社区工作者要在平凡岗位办实事,在奉献中开新局。”三坊七巷社区党委书记崔蕊芬说。

  22日,市文联联合鼓楼区委文明办、五凤街道凤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非遗文化(剪纸)映初心”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在分享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的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以非遗文化剪纸艺术为媒,通过剪纸学习党史,感受红色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福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