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福州群众路小学百年党史百家说活动启动

《百年党史百家说》微视频23日起多个平台同步推送

2021-03-22 12:43:5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陈昊翔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陈昊翔/摄)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福州市群众路小学精心打造推出了《百年党史百家说》百部微视频合集。3月22日上午,群众路小学启动“百年党史百家说”活动。

福州群众路小学百年党史百家说活动启动

  一百个家庭讲述一百个党史故事

  启动仪式在《百年党史百家说》先导片中拉开序幕。一百个党史故事由群众路小学一百个家庭讲述。既有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发生的大事件,也有发生在我们身边、家族中的红色故事、红色先锋、红色家风……讲述者中不乏共产党员,有的甚至是九十几岁高龄的老红军。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个讲述家庭共同收集资料、撰写讲稿、讲述故事,有些家庭还提供了珍贵的革命物件用于微视频拍摄。

  启动仪式现场,参加拍摄《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家庭代表上台谈了感想,祖孙三代人的温馨演绎,让大家重温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矢志初心的辉煌历程,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壮志豪情,以及将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的深情期许。

  最后,启动仪式在群众路小学合唱团天籁般童声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圆满收官。

福州群众路小学百年党史百家说活动启动

  《百年党史百家说》微视频将推出

  据悉,从3月23日到6月30日,百集《百年党史百家说》微视频,将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掌上福州”客户端、福州市教育局、群众路小学官方微信微博公众号及抖音号推出。

  福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市青少年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倾听者变成讲述者,进而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群众路小学校长郑天戈说,学校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以新颖的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地将党史教育延展到孩子中间,进而浸润千家万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创办于1985年,学校以“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构建具有优质教育体系的学习型学校;在超越自我中促进教师专业水平;在体验成功中激励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办学目标,以“立德、乐群、敏学、健体”为校训,以“养正、健体、善学”为办学特色。近年来,学校积极学习身边典型,弘扬学校原校长——全国“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吕榕麟同志的先进事迹,争做“最美教育人”。2020年9月,学校以吕校长为原型推出的原创歌曲《和你在一起》被人民日报融媒体选用为教师节唯一献礼歌曲,在全国范围内收获关注度。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