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晋安鼓山镇八旬老党员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8 07:35: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晋安区鼓山镇前屿村一群党龄超过50年的八旬老党员积极响应,风雨无阻参加学习,为党员干部树立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榜样。

  鼓山镇前屿村党委下设5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05名。20多年来,村党委始终坚持将每月15日设为党员“固定学习日”,形成党内政治生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有效制度。

  随着各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每月的“固定学习日”上,全村党员自觉开展党史学习,积极响应各项学习安排。

  村里有10名80岁以上的老党员,党龄基本超过50年。这些八旬老党员虽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甚至还住得很远,但仍然风雨无阻参加组织生活会。

  党员阮文慎今年88岁,是一位有着65年党龄的耄耋老人,退休后,除了一次动手术,请了两次假,学习日基本一次没落下。前一段老房子征迁后,他跟着儿子住到一起,但每个月15日,都叫儿子陪同,赶到村部参加党史学习。

  党员陈依钊81岁,1968年入党。每个月15日,他都在爱人陪同下参加学习,偶尔一两次家里有事来不了,都会专门打电话请假。

  “他们是最认真的‘学生’。”前屿村党委书记王宗利说,这些八旬党员格外认真,不仅翻阅相关资料重温党史,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年轻党员宣讲革命前辈的奋斗经历,鼓励他们要爱党爱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从这些老党员身上,我深深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他们虽然年龄大了,但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活到老学到老,永葆一颗红心。”年轻党员阮丹敏说。

  王宗利表示,将号召前屿村全体党员以这些老党员为榜样,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牢记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做到亮出一个岗、树起一面旗、带动一大片。

晋安鼓山镇八旬老党员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