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开局“十四五” 焕发新气象

福州大学城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2021-03-09 23:13:35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通讯员 程铮)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成沥青路面,道路干净整洁,沿途绿荫满目……记者9日获悉,高新区正全面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明德路(广兴路至旗山大道)、广兴路目前已经完成改造提升,创客大街9日正式启动建设。

  明德路、广兴路靠近旗山湖,是通往大学城的重要路段,此前因道路使用多年,路面和路缘石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此次沥青路面面层使用的材料,能够有效降低开车噪音,也更耐磨。”明德路(广兴路至旗山大道)、广兴路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横断面优化、路面“白改黑”、人行道改造、新建通信管、增设交通安全设施、绿化提升等。

  作为大学城产业配套项目,创客大街9日正式启动建设,计划打造成一条服务专业化、功能多元化的高新技术街区,塑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创新科技园。

  创客大街位于高新区海西园,本次提升范围为园区中间景观轴,长约650米,宽20米~50米,工程造价约为6000万元;将建设互动舞台、智能跑道、咖啡吧、书吧、零售店、音乐酒馆、美术馆、天空剧场、广场玻璃房等通透可达的绿化空间,提供适合交流的场所。

  “项目中夜景工程是重头戏,计划运用声、光、电技术,打造水幕瀑布的壮丽夜景,给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创客大街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创客大街拟栽植高质量树种,构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的格局。

福州大学城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