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学史力行悟思想 砥砺奋进开新局

​闽清举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3-09 07:45: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8日上午,闽清举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宣传委员等共同聆听党史课,集体进行思想“补钙”,为新一年工作开展积蓄思想力量和前进动力。

  报告会上,浙江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副所长刘勇旁征博引,结合史学大家言论以及史实等,向到场的党员干部解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

  刘勇围绕“学习党史国史是各项事业前进必修课”“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道路的艰难探索”“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透过历史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发展到壮大的历程。整堂课博古论今、深入浅出,在场党员干部不仅学到知识更深受触动。

  “通过专家的讲解,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对深入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梅城镇党委书记江茂周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利用该镇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结合闽清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闽清县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与当前深入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闽清县坚持学史明理悟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闽清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坚持学史增信鼓士气,激发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学史崇德办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推动共同富裕,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坚持学史力行开新局,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的工作动力和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闽清县委主要领导表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主动跟进,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具体抓,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创新闽清特色,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讲好讲活闽清革命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坚定信仰担当、汲取前进力量;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创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开展一批红色题材文艺精品展演活动,选树一批学党史、用党史、办实事的先进典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