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07 23:0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林文婧 阮冠达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林文婧 阮冠达

  连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连江县:创新方式方法 突出连江特色

  连江县要求全县上下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突出连江特色,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强宣传引导,总结经验做法,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 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行动纲要》有机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市文旅局: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与智慧

  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提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学习教育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立足文旅职能优势,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教学点等各类阵地开展仪式感强的教育活动,组织创作富有感染力的文艺作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延续红色基因。

  福州中院:为闽东北协同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近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党支部联合宁德中院及福安法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和以“创新创业创造,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走访企业活动。福州中院的知识产权法官解答了企业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问题,与企业共同学习党史,并解答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

  接下来,福州中院将进一步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知识产权队伍建设、执法办案中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利用好知识产权协作框架协议,为促进闽东北地区协同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