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

福州各级各部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06 23:0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冯雪珠 王玉萍 林文婧 张笑雪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冯雪珠 王玉萍 林文婧 张笑雪

  连日来,福州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把“学党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运用多种方法、多种渠道组织开展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强化督导推进 鼓浓宣传氛围

  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新区新城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快新区新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强化督导推进,鼓浓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和福州新区、福州滨海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讲好福州红色故事,广泛宣传新区新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市商务局:开展专题讲座 增强学习实效

  市商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今年谋划实施的“五大工程”相结合,精心策划各项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我们第一时间购买了100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发放到每名党员干部手中,要求利用网络干部教育开展配套学习。”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正在精心筹备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宣讲会,拟邀请党史专家为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帮助他们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卫健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 加快健康福州建设

  市卫健委要求市直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正确党史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我省、我市丰富的党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力量、守正创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健康福州建设的工作实效。

  市海洋与渔业局:汲取初心力量 注重学用结合

  市海洋与渔业局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开展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邀请专家授课,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邀请参与抗美援朝的老干部讲述抗美援朝作战时的经历和故事,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海洋与渔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福州各级各部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