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律师协会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2021-03-05 17:3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律师协会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2月23日上午,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与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律师协会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新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律师代表共计25人参加座谈。

  会上,市律师协会会长许明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情况,就构建检律协作机制、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作了建设性的发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新文对构建检律协作机制、提升日常沟通实效、推动律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时贵通报了近年来福州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相关情况,并就加强检律协作、促进司法公正提出了工作意见。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律师协会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会议就加强检律协作、推动福州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等相关问题达成共识,会议议定:一是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健全完善定期会商机制;二是发挥律师职业监督优势,健全完善律师广泛参与检察工作机制;三是适时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健全完善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机制;四是健全完善不当行为相互通报机制;五是推动建立公检法律同堂培训长效机制,规范律师与司法人员接触交往,健全完善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六是适时召开检律协作新闻通报会,修订完善《关于建立检察机关与律师行业沟通联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开启了福州检律互动新篇章,为促进新时代检律良性协作新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