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红庙岭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拟6月建成

2021-03-04 08:37:0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红庙岭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拟6月建成

  红庙岭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文 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供图)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垃圾分类后端处置项目已基本建成,如何保证各项目高效管理与运行?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集办公、信息管理(指挥中心)、环保宣教功能为一体的红庙岭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拟6月建成。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红庙岭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地下室土方开挖,同步进行主楼及裙房的承台地梁土方开挖、钢筋及模板施工,下一步将进行混凝土浇筑及主体钢结构吊装。

  项目经理赵耀介绍,该项目于1月25日进场施工,春节期间不停工,目前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设施已完善,现场有施工及管理人员四五十人,项目按序时推进中,预计6月建成。

  红庙岭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郑炎斌介绍,红庙岭地处福州第三高峰莲花峰下,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采用钢架幕墙结构,整体建筑轻盈通透,并以莲花为造型,取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干净之意,意指分类垃圾在红庙岭变废为宝。

  据介绍,红庙岭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将设置生态环保宣传展示馆,回顾福州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规划蓝图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跨越式发展过程。在现有环保公共设施开放的基础上,结合园区各项目已建设的垃圾处理工艺展示专用参观廊道,该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将利用先进的展陈技术和主题规划设计,展示垃圾处理全流程工艺,对市民进行科普和环保教育,让市民了解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全过程。

  在智慧化管理方面,该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将利用数字福州建设成果,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打造“5G+垃圾处理”的全国一流垃圾处理体系精细化管理及第三方监管服务平台,实现园区专业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

  对照无废城市的建设标准和要求,该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将对各垃圾处理设施的生产过程进行监管,保证“三废”达标排放,并将大气、土壤和水源污染监管纳入一个透明开放的体系,通过展厅展示等形式,向社会公开。

红庙岭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拟6月建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