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这地疫苗分配频出问题:志愿者偷走疫苗 儿童被错误注射

2021-02-28 10:45:50  来源:海外网

  当地时间26日,美国田纳西州高级卫生官员披露,该州的新冠疫苗遭志愿者盗取,还有两名儿童错误地接受了疫苗注射。美媒指出,当地近期在疫苗推广分配过程中已出现了一系列“令人感到尴尬的情况”。

  据美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田纳西州卫生专员丽莎·皮尔斯表示,2月3日,该州谢尔比县的一名志愿者被认为偷走了多剂疫苗。据悉,这名志愿者是将疫苗放入注射器内,然后带着注射器离开了接种现场。目前,田纳西州已就这起盗窃事件通知了美国联邦调查局。

  此外,当地还在试图确定2月初两名儿童是如何在另一地点接种新冠疫苗的,因为目前美国并没有一种疫苗获批可供儿童使用。皮尔斯称,孩子们和他们的母亲一起抵达接种现场,显然早前已经预约好了,一名志愿者给他们注射了新冠疫苗。值得注意的是,直到25日,也就是事情发生的数周后,疫苗盗窃案和儿童错误疫苗接种事件才被谢尔比县上报给州政府。

  目前,谢尔比县卫生局长艾丽莎·豪沙尔特已经辞职。田纳西州州长比尔·李26日前往谢尔比县时表示,该县的疫苗推广工作遇到了一些“非常严峻的挑战”,并称“过去几天发生的情况令人非常失望”。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