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开局“十四五” 焕发新气象

马尾十大专项行动构筑高质量发展

2021-02-25 07:25: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吴丹红)日前,马尾区委、区政府出台《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新时代新马尾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这是马尾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贯彻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新时代新马尾,推动“十四五”发展目标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的重要举措和具体抓手。

  根据《实施方案》,今后五年,马尾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坚持系统观念,实施党建引领、深化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文化强区、科教兴区、绿色发展、改革攻坚、平安马尾、幸福马尾等十大专项行动,实现产业高质量、民生高品质、生态高颜值、开放高层次和党建高水平,推动新时代新马尾建设迈向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方案明确了五大工作目标——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创新驱动取得新突破,开放合作迈出新步伐,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方案提出,马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全区力量,建立党委牵头,政府负责,人大、政协协同,部门及镇(街)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构建目标任务、行动抓手、责任分工、督促落实、考核评比等一体化的闭环工作体系,激发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社会营造支持行动、参与行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马尾十大专项行动构筑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