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九大专项行动

民警谢斐然:让市民平安过节,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2021-02-17 09:31: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民警谢斐然:让市民平安过节,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谢斐然处理警情。记者 曾建兵摄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林磊

  16日,正月初五,一大早,当市民仍沉浸在年味里的时候,仓山公安分局对湖派出所民警谢斐然跟往常一样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老家在江西赣州的谢斐然,2013年进入福州市公安局工作,去年春节前夕因为突发新冠疫情,他主动申请坚守岗位,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没能回老家过年。今年春节,他放弃携妻子回老家与父母团聚的机会,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工作岗位。

  8时30分,谢斐然像平时一样来到办公室交接班,开始了一天24小时的值班,这已经是谢斐然春节假期值的第二个班。自2016年起,谢斐然已有6个年头未能与父母团聚过年了。

  9时许,报警人陈女士称,其驾驶汽车在小区内与另一辆车发生刮擦,谢斐然驾驶警车很快到达现场,给双方开具接警单并告知双方到快处中心处理。

  刚处理完这起警情,返回派出所的途中,谢斐然又接到吴厝顶发生一起家庭矛盾纠纷的警情,马不停蹄和同事驱车赶往调解。

  12时许,忙碌了一上午的谢斐然终于可以吃上饭了,但手机短信“叮”地响了一声,有人报警称被店老板打了。他看着手中刚刚捧起的饭菜,赶紧往嘴里塞了两口就下去接警了……

  “作为民警,越是节假日越是要坚守岗位,保证市民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日,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谢斐然说。

民警谢斐然:让市民平安过节,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