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半夜“拉车门”盗走9瓶茅台 4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2022-05-23 10:04: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一伙人通过“拉车门”方式,盗走路边一辆车上的9瓶茅台酒,并连夜辗转外地销赃。日前,福州市公安局新港派出所破获该案,抓获4名嫌疑人。

不久前,新港派出所接到这起警情。经了解,郑先生当天从泉州驾车送老板到福州谈生意,在网上预约五一中路某酒店准备入住。因疏忽大意,停车后忘锁车门就到酒店休息,隔天一早发现放在车后备厢的9瓶茅台酒不见了。

民警调查发现,事发当天凌晨2时许,有4名年轻男子在酒店附近游荡。看到停在旁边的车辆后,一名男子顺手拉开车门,几人在车内找寻一番后,其中一名男子打开了车辆后备厢,发现了里面的茅台酒。于是,4人合伙将茅台酒拿走并乘坐出租车离开。

民警通过调查追踪很快锁定几人的行动轨迹和逃离路线,在受案24小时内成功在晋安区桂溪路边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超和谢某铭。根据两人口供,民警又在宁德抓获其他两名共犯嫌疑人。

“为了躲避侦查追踪,我们连夜乘坐的士到宁德福安将赃物贩卖,没想到还是栽了跟头。”通过审查,4名嫌疑人供述通过“碰运气”拉车门,盗取路边车内昂贵物品的犯罪事实。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柯星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