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开局“十四五” 焕发新气象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数百工人铆劲施工

2021-02-16 23:21:2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数百工人铆劲施工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建设者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大年初四,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建设已是一派繁忙,在项目现场,2栋主体建筑已经拔地而起,崭新外立面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逾百名工人坚守在岗位,忙着对建筑室内外进行装修。

  “宿舍楼AB座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教学楼、实验楼全面进入地下室主体施工,体育组团启动地基处理。”代建单位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新区开发投资集团负责该项目的团队春节加班加点,跟施工方一起,始终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池洪景是团队成员之一,负责项目施工安全监督工作,他的老家在福安,家人本来希望他回去,但他向家人解释后,毅然坚守在岗位。“项目已经到了关键节点,必须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所有人都铆足干劲,我也不能掉队。跟家人解释了,他们也表示理解。”池洪景说。

  建设全速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也不松劲。工地公告栏上,早早贴上《关于进一步强化冬春季节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工人经过健康码核验、测温、登记等环节后,才能进入工地。我们还定期对工地进行消杀。”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市政府、福建省教育厅在福州共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打造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机构和平台。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是落户国际校区的首个项目。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82亩,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一期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体育组团及部分公共生活区。

  当前,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加紧推进中。按照施工计划,项目预计于2022年6月建成。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数百工人铆劲施工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