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2021-02-04 19:0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覃作权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覃作权)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消防救援支队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的重要勉励语精神,听取我市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校常务副校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等,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党的绝对领导在政法系统落地见效。要聚焦服务大局,围绕实施市委市政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扎实开展平安福州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全面从严,按照“五个过硬”要求,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消防救援支队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作出重要勉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救援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福州的关心厚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勉励语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提升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加大消防救援工作保障力度,为做好消防救援工作创造更好条件,确保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积极推进办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方式、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学科研人才,推动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办学高质量发展。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