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刚刚揭牌!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家!

2021-02-03 18:39:13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家平台,光明通道,闽都文化,福州力量。

  刚刚,“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福州工作站启动仪式在云端举行。

刚刚揭牌!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家!

刚刚揭牌!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家!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邢善萍分别在北京、福州两地共同主持福州工作站的“云启动”与平台专区的“云上线”。

刚刚揭牌!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家!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福州工作站由光明日报社、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州市委宣传部组建,福州日报社具体运营,是全国第一家落户省会城市的“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

刚刚揭牌!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家!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邢善萍(右一),光明日报福建记者站站长高建进(左一),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晔(左二)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建立“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是光明日报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精神、服务“文化强国”新目标、承担起思想文化大报责任和使命而推出的创新举措,旨在探索一条符合光明日报特色的媒体融合新路径,打造成为机制创新的试验田、文化资源的汇聚地、延伸优势的突破口、文化强国的探索者。

  福州22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出海纳百川、底蕴深厚的闽都文化。

刚刚揭牌!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家!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叶诚/摄

  不久前,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明确提出要打造包括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在内的五大国际品牌。

  近年来,福州全力推进全国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城市建设,积极构建全市域、全体系、全要素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格局,成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的一个重要范例。

  今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召开,这将成为福州乃至中国向世界讲述文化遗产保护理念与实践的重要机会。

  平台将助力福州踏上文化强国建设的“光明通道”。同时,福州也将努力为“文化强国”平台的发展壮大提供福州力量,作出福州贡献。

刚刚揭牌!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家!

黎明湖公园 叶义斌/摄

  本次活动会场分设在北京、福州两地。虽然隔着屏幕,远在“云端”,但大家的心气聚在一起,干劲拧在一处。“我们准备好了!”启动仪式现场,大家一同观看了“文化强国”平台福州工作站制作的精彩短视频,短视频充分展现了福州工作专班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和创意水平。依托国家平台、光明通道,将深入挖掘福州丰厚的文化资源,充分彰显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魅力,让世界认识福州,让世界瞩目福州。

  据了解,福州工作站在筹建期间,便积极投入光明日报的“四海迎春天下一家——全球共写新春联”活动之中,推出了民俗专家谈春联专题报道,让藏在深闺的三坊七巷楹联文化走入大众视野。报道推出后迅速登上同城热搜,为榕城喜迎新春捧上了一道文化大餐。

  光明日报记者:高建进 张诗瑶

  摄影:叶义斌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