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闽侯谋划建设“雪峰山城” 将大湖乡旅游资源连线成面

2021-01-16 23:20:5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陈枫)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立足自身优势,闽侯积极贯彻落实《行动纲要》,谋划建设雪峰山城项目,切实推动西北部协同发展区乡村振兴工作。

  据悉,项目分为七大板块建设,分别是雪峰山城、雪峰寺、酒店区、寺前区、服务次中心、七彩田园、兰田度假村,计划以服务集散、康体养生为主导,以美食餐饮、民俗演绎、特色购物、文化体验为特色,将雪峰山度假区打造成为文化旅游圣境。

  大湖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湖乡位于闽侯县北部山区,气候优势得天独厚,历史人文底蕴深厚,雪峰崇圣禅寺佛教文化、马岚山道教文化、东墘徽派古民居文化、红色革命历史文化等宝贵财富均为打造大湖特色文化品牌提供了有利条件。

  去年6月,闽侯县委托清华大学专家团队编制了雪峰山城旅游度假区概念性规划,计划先行启动山地酒店、服务次中心、停车场、雪峰度假酒店四个项目的建设。目前建筑方案设计工作正在优化完善之中。

  “我们也在积极跟进建筑方案设计,并开展融资相关工作,争取以最快时间投入建设。”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储中心、大湖乡正积极推进先行启动项目用地的报批、收储工作。

  大湖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乡紧密结合雪峰山城旅游项目,将全乡旅游资源连线成面,带动周边农家乐、农副土特产品加工等发展,带动村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闽侯谋划建设“雪峰山城” 将大湖乡旅游资源连线成面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