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闽清勾画发展新蓝图

2021-01-14 08:51: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闽清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13日开幕,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闽清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闽清未来的发展定位是:争当福建特色现代农业“排头兵”、打造福建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省会宜居宜业“后花园”、知名的“全福游有全福”特色旅游“目的地”、福建绿色建筑产业“新标杆”、福建乡村振兴“新典范”。

  闽清县政府工作报告用六大关键词勾画了今年发展的新目标、新蓝图:

  坚持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将围绕加速大园区产业集聚、提质发展先进制造业、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发展全域旅游业、全力做大做强建筑业等开展。

  坚持三农优先,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着重打好现代农业特色牌、提升美丽乡村高颜值、拓宽强村富民新渠道。

  坚持改革创新,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落实关键领域改革、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强化重点项目攻坚、拓展对外交流合作、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坚持城乡统筹,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将完善新城功能配套、加速老城有机更新、打造区域特色组团、推动城乡互融互通。

  坚持补齐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健康闽清、促进文体繁荣发展。

  坚持精细管理,提升县域治理新水平,持续提升城乡建管、加强污染防治攻坚、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