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代表、委员热烈讨论!福清书记市长关注这些事!

2021-12-28 08:27:51  来源:壹福清

  两会期间,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忠分别参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他们关注哪些民生问题?说了些什么?一起来关注~

  12月2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先后来到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玉屏代表团、镜洋代表团、南岭代表团以及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特邀二组、综合一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关于推进龙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决定草案。

代表、委员热烈讨论!福清书记市长关注这些事!

  玉屏代表团

  在玉屏代表团,叶仁佑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审议,大家围绕找准发展定位、提升城乡品质、补齐民生短板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叶仁佑要求,玉屏街道要立足区位特点和资源禀赋,突出工作亮点,主动谋划突围,在城市规划布局上找空间,发展独特的经济产业形态,把商贸优势转化为服务业发展优势;要在提升城市品质上找空间,通过老城区“十位一体”综合提升工作,依托亭阁廊台等建筑形态,深入挖掘老街巷的历史底蕴;要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找空间,在全市“一盘棋”中谋划总部经济、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项目;要在城市管理上找空间,打通连接周边区域快速通道,解决公共空间短板问题;要在社会治理上找空间,落实智慧社区、社会治安、教育养老等服务,让辖区环境更加宜居、群众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代表、委员热烈讨论!福清书记市长关注这些事!

  镜洋代表团

  在镜洋代表团,叶仁佑对镜洋镇近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镜洋镇要以镜洋工业区融入融侨开发区为契机,力争实现区镇联动、产城融合,让园区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南岭代表团

  在南岭代表团,叶仁佑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他强调,南岭镇要守好生态底线,推进乡村振兴,把自然资源保护好,围绕文旅、康养等领域,策划生成适合南岭实际的项目,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把资源变资产,把资产变资本。

  特邀二组

  在特邀二组,叶仁佑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福清近年来经济社会、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大家长期以来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福清正踏上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清建设新局面的波澜征程,希望委员们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参与、助力福清发展,多为福清出谋划策,积极投身家乡公益事业,共同把福清建设得更加美好。

代表、委员热烈讨论!福清书记市长关注这些事!

  综合一组

  在综合一组,叶仁佑指出,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广大政协委员要传承福清人创业拼搏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专注自身领域和行业把本领练强;要结合自身行业发展特点,加强沟通交流,探讨分析利弊,推动行业发展持续向好;要注重团队打造,广纳人才,培养核心力量,奋力打拼新天地,在各自领域做到不负时代和韶华。

代表、委员热烈讨论!福清书记市长关注这些事!

  在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发言后,叶仁佑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明年的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阐述,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自我加压、争先进位的决心魄力和责任担当。完成好明年确定的各项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凝聚共识、共同努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踊跃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市领导林中、翁芳明、林彤、王新刚、何德信分别参加审议和讨论。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忠先后来到龙田代表团、龙山代表团及政协文史社科组和科技体育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以及关于推进龙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决定草案,认真征询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全方位推进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积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当天,在分组审议、讨论现场,吴永忠一边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发言,一边仔细做记录,并不时进行交流。

代表、委员热烈讨论!福清书记市长关注这些事!

  龙田代表团

  在龙田代表团,吴永忠表示,近年来龙田镇发展势头很好,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针对龙田镇当前发展的特点,吴永忠希望龙田镇要积极融入福清的发展大局,跳出常规、勤思深谋、主动作为、示范带头,在狠抓常规工作落实的同时,认真梳理龙田的发展思路,邀请智库专家、成员为地方发展把脉,精心谋划推动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项目,逐步加以推动,在福清发展进程中当标杆作示范。

代表、委员热烈讨论!福清书记市长关注这些事!

  龙山代表团

  在龙山代表团,吴永忠与代表们就东部新城建设、科技、教育以及购销供应链平台搭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希望,龙山街道要把握区位优势,搭建起福清投资创业、人才集聚的舞台,广大干部要牢牢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作为,当好东部新城建设的急先锋、主力军,依托东部新城建设,借力“主战场”,建设“最龙山”。

代表、委员热烈讨论!福清书记市长关注这些事!

  文史社科组与科技体育组

  在文史社科组与科技体育组的分组讨论中,委员们纷纷就福清如何顺势而为发展经济、挖掘福清文化底蕴以及科技、体育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吴永忠对广大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智库和桥梁纽带作用,对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推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代表、委员热烈讨论!福清书记市长关注这些事!

代表、委员热烈讨论!福清书记市长关注这些事!

  吴永忠表示——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是支持政府工作的两支强大队伍,是从各行各业选出来的优秀代表,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代表着广大老百姓的心声,也是今后政府工作努力的方向。他希望代表委员们要敢于讲真话,把暖心的好声音不断宣传下去,真正把民情反映出来,把民意体现出来,让一切有利于福清大团结的正能量在福清传播、传递、传扬。同时,要求代表委员们在新形势、新常态下要提振信心,不断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共同促进我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市领导陈存枫、林鹤志、吴华云参加审议讨论。

  记者 颜阵寒 林文捷 林翔

  摄影 陈乃颖 周徵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