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企业代表、专家聚首福州共商两岸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

2021-09-13 16:45: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讯 日前,2021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研讨会在福州举行,两岸企业代表、行业相关专家近100人参加活动。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刘利华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瑞隆,两岸企业家峰会资讯、通信产业合作推动小组召集人李诗钦发表视频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林军出席活动。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主持开幕式。

  张平在致辞中说,本次研讨会共同商讨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大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必将为两岸工业互联网领域交流合作注入新动能。希望两岸企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合作交流信心,深化创新合作机制,推动构建开放共享的产业生态体系,不断深化两岸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

  周联清指出,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数字经济领跑和闽台产业合作行动,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希望两岸企业家抓住机遇,积极融入新福建建设,为推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利华表示,近年来,大陆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不断壮大,欢迎更多的台资企业参与到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中来,携手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进两岸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陈瑞隆对大陆地区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他表示,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相信两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交流合作会更加紧密,愿引导和支持更多台湾企业来闽发展。

  李诗钦说,工业互联网正成为两岸相关产业发展的重点内容之一,两岸应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合作与示范,持续推进产业创新合作、人才培训交流,提升两岸工业互联网风险防控能力。(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