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醒!“五一”期间,福建严查!

2021-05-03 15:30:31  来源:福建日报

  每逢节假日必查酒醉驾,“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地公安交警在疏堵保畅的同时,也会加大对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侥幸心理莫要有,酒驾违法天天查。

提醒!“五一”期间,福建严查!

  4月30日至5月1日,全省公安机关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471起,其中醉驾97起。福州91起,厦门38起,漳州53起,泉州108起,三明29起,莆田33起,南平44起,龙岩21起,宁德54起。

  来看看这几天的部分案例

  厦门

  警方夜查!1日凌晨查获酒驾1起!

  1日凌晨,记者跟随思明交警大队嘉莲中队、莲前中队,在嘉禾路近明发商业广场路段开展夜查行动,现场查获酒驾1起。

  碧山中队中队长刘再雄告诉记者,酒驾入刑10年来,夜查行动中查获醉酒驾车的数量逐年减少,但市民仍需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切勿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险。

  泉州

  丰泽

  2021年4月30日凌晨5时30分许,丰泽交警四中队接到报警,一部银灰色小车停在通港西街路段,车辆处于启动状态,驾驶员在车内睡觉。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驾驶员汪某满脸通红、意识模糊,有酒驾嫌疑。经鉴定,汪某体内酒精含量157.54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据汪某交代,前一晚他与朋友在东海浔埔某餐馆饮酒,后又前往泉秀路某KTV饮酒至凌晨3时左右,散场便准备自行驾车回家。车辆行驶至通港西街路段时因为太困便将车停在路中机动车道,躺在车上睡着了。民警在调查后还发现,汪某在去年就曾因醉酒驾驶被追究刑事责任,这次已经是醉驾“二进宫”。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汪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安溪

提醒!“五一”期间,福建严查!

  2021年5月1日0时13分许,杨某驾驶贵EZG393号牌小型轿车行驶至安溪县中洲路141号路段时,被正在执勤的安溪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当场查获。经检测,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1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