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醒!“五一”期间,福建严查!

2021-05-03 15:30:31  来源:福建日报

  莆田

提醒!“五一”期间,福建严查!

  4月30日21时16分左右,钟某胜驾驶一辆桂ATY178普通二轮摩托车沿涵黄路从黄石镇西洪村往黄石镇凤山村行驶,行经涵黄路江东路段时,与方某武驾驶的闽BBY402普通二轮车(后载其母亲)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三人均不同程度受伤。经现场酒精呼吸器检测,驾驶员钟某胜的测试结果为204mg/100ml。目前已抽血送去检查。

  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正式施行10年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得到社会广泛认同,渐渐成为大多数人自我约束的文明理念,引领和推动了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调查显示:89.62%的网友认为当前酒驾治理有成效。

  酒后开车惹事故让我们一起来算一算

  他们将为此付出什么代价呢?

  酒后开车 害人害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之人需要面临的除了惨重的经济、职场代价以及更加严厉的法律处罚,还要面临各种高昂的社会成本。

提醒!“五一”期间,福建严查!

  交警提醒

  “五一”长假期间,自驾车出行应关注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以及目的地沿途气象情况,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不要疲劳驾驶,超员超速、无证驾驶。

  通往景区道路,多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高。驾车途经临水临崖路段,请注意文明让行、按道行驶,急转弯处要提前控速、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宴请多,酒驾多发,泉州交警将持续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请广大驾驶人务必自我约束、相互提醒,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来源:东南网、福建交警微发布、莆田交警微发布、泉州交警微发布、福州交警微发布、海西晨报、人民网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