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福州屏东中学:党史故事宣讲 点燃奋进的力量

2021-03-18 11:10:04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3月16日下午,福州屏东中学举行“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党史故事宣讲比赛。

  10位经过前期遴选、来自各个年段的选手参加了比赛,并通过直播的方式,全体师生在班会课上同步观看。

  比赛过程中,10位同学紧紧围绕党史故事主题,结合校德育处、年段推荐的党史书籍,追忆党的辉煌历史,充分展现了先烈们高瞻远瞩、英勇顽强地展开不屈不挠革命的全过程。在一个个英雄人物的故事中,在一段段感人历史的回忆中,观摩聆听的同学们仿若经历了一场红色的洗礼,重温了一遍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

福州屏东中学:党史故事宣讲  点燃奋进的力量

  初一(9)班学生丁傲轩讲述闽西老区革命英雄的故事

  “我演讲的是爷爷参加抗美援朝战役的故事。在准备的时候,我们一家人跟随着爷爷的回忆,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日子,感受到志愿军战士们昂扬的斗志,同时也真正体会到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获得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的高一(7)班王心雅表示。

  福州屏东中学党委书记林水啸介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是思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以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教育我们的孩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福州屏东中学:党史故事宣讲  点燃奋进的力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