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访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创新驱动吸引人才 实现“三个千亿”目标

2020-12-24 07:39: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创新驱动吸引人才 实现“三个千亿”目标

  ——访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

访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创新驱动吸引人才 实现“三个千亿”目标

  恒申化纤厂区。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18日召开的福州企业家大会,号召企业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新时期新使命,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我们企业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目标追求上有新气魄,在创新发展上有新突破,在开拓市场上有新格局,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巩固提升产业链优势,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实现集团产值破千亿、市值破千亿、营销破千亿的‘三个千亿’目标,争当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23日,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

  恒申集团成立于1984年,从一根尼龙绳起步,已发展成为集化纤、化工及新材料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36年来,恒申集团始终坚持发展实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主业,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企业,并拥有福州、南京以及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三大产业基地。未来,恒申集团将推进申远年产10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二期、申马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二期等项目建设,稳步提升企业规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陈建龙说,“十四五”期间,恒申集团将创新园区发展,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创新“链式发展”,通过打造一体化产业园区,打通内循环,不断延链补链,持续提升产业价值链。11月23日,恒申集团携手全球重要合作伙伴与长乐区、连江县签订重大招商项目投资协议,总金额达160亿元,涉及电子化学品、特种气体、工程新材料、环保再生、智能制造、全球研发中心、新能源等领域,项目围绕申远100万吨己内酰胺一体化项目,将建成以申远己内酰胺项目为核心的一体化产业园,实现全方位、多领域、可持续园区发展。恒申将按照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的要求,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真正打造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高质量企业。

  “坚持实业和园区发展,创新和人才至关重要,我们将持续投入,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发展新动能,壮大人才队伍。”陈建龙表示,近年来,恒申不断通过自身研发,持续进行生产工艺优化和升级,成功研发再生锦纶纤维,实现了材料的再生循环,已经与全球再生纤维领导品牌美国优富达成亚太区独家合作,未来计划把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延伸到更多领域。目前,国内高端尼龙6工程塑料、薄膜、电子化学品和特种气体等行业发展仍然受制于人,未来恒申将力争在这几个细分领域实现技术突破。而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目前恒申拥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职业化的经理人团队,未来还将吸收更多行业内最优秀的人才加入团队。

  陈建龙表示,今天的福州,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前景更为广阔,相信恒申一定能够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三个千亿”目标,不断创造福州企业、福州发展的新辉煌。

访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创新驱动吸引人才 实现“三个千亿”目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