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头条

企业界热议企业家大会:勇立潮头探新路 乘势而上再出发

2020-12-19 22:06:0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余少林 颜澜萍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余少林 颜澜萍

  福州企业家大会18日召开,送出干货满满的惠企礼包,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暖人肺腑,催人奋进。19日,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福州企业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新时代福州企业家精神,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乘势而上,激情创业,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企业的重大利好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信心。我们将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表示,“十四五”期间,恒申将实现产值破千亿、市值破千亿、营销破千亿的“三个千亿目标”。朝着千亿产业集群目标,恒申集团将坚持实业、园区、人才三条主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提升产业链研究水平、创新园区发展模式、加大人才政策实效。“相信在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恒申集团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三个千亿目标’,助力福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敢拼会赢、创新求变是闽商本色,是企业发展命脉,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大会提出加快创新发展也引起了包括大东海集团董事长林国镜在内的众多企业家共鸣。林国镜表示,大东海集团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为导向,秉承“大型化、高效化、绿色化、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着力延伸绿色精品钢铁产业链。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大东海集团将贯彻落实企业家大会的部署,进一步加大在榕投资,全力打造以热轧、精品高端冷轧以及再生钢铁原料全流程绿色深加工为主的千亿级绿色精品钢铁产业集群。

  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常务副主任刘娟表示,此次召开的福州企业家大会颁布了系列惠企利好政策和措施,方案明晰,内容详实,对新大陆这样的创新型企业而言是一大利好。“作为创新主体,我们感到很兴奋,也更有信心。”刘娟介绍,新大陆是土生土长的福州本土企业,科技创新是新大陆发展的源泉,将坚持通过创新带动产业发展,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不断优化企业创新机制和治理体制。同时,持续打造国际品牌,开展国际品牌合作,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春伦集团积极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创建农村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仅罗源的基地就创造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参加大会之后,春伦集团董事长傅天龙更坚定了抓龙头铸产业的信心。他表示,作为一产企业,春伦将主动增强创新意识,谋划数字新基建行动,运用产业互联网搭建一个集生产、销售、体验和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世界茶文化交流港,让所有的茶农、花农都能从中共享发展成果,为农民增收、脱贫攻坚作出企业家应有的贡献。

企业界热议企业家大会:勇立潮头探新路 乘势而上再出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