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举行

2020-12-11 22:5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园园 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11日,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论坛并致辞。

  周联清指出,本届论坛凸显了创新、创业、分享元素,彰显了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共创未来的青春风采,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两岸青年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瞄准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前沿领域,打造更多合作亮点和创新成果;积极参与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共同打造闽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推进产品创新、品牌创新、模式创新,共同推动闽台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心灵契合,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共襄民族复兴伟业。

  周联清强调,两岸融合发展是历史大势,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深化闽台交流合作,进一步支持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创业,落实落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让台胞台企有更多获得感,努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届论坛吸引了300多名创业青年参与,为第七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八届福建青年创业奖、2020年福建省“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获奖项目颁奖。

  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李春、何杰民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