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港澳地区闽籍政协委员、省海联会常务理事座谈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30 08:46:29  来源:福建日报

  11月29日,港澳地区闽籍政协委员、省海联会常务理事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委员和理事们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主持。

  会上,蔡建四、高玉鼎、吴换炎、吴良好、何富强、张明星、景浓、郑天弋、周安达源、卢文端、姚志胜、吕联选等12位委员、理事先后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深化闽港澳交流合作、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等重大问题坦诚建言,气氛十分热烈。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王宁委托,崔玉英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向与会的委员和理事,并通过他们向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捍卫港澳繁荣稳定、热情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的广大闽籍乡亲,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她说,“闽籍港澳乡亲代表深圳珠海座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亲手创立的,饱含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闽港澳交流合作的高度期许和对广大闽籍港澳乡亲的深情厚意,是一笔历久弥新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这场座谈会正是对“深珠会”传统的延续。

  崔玉英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港澳地区闽籍政协委员和省海联会理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最大限度为共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凝聚共识。

  崔玉英说,刚才,委员和理事们畅谈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对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听后很受感动和启发。她希望大家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继续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深化闽港澳交流合作献计出力,为捍卫“一国两制”、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多作贡献。

  庄稼汉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他希望闽籍港澳政协委员和海联会理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广泛团结闽籍乡亲,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深化闽港澳交流合作、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

  省发改委负责同志通报了我省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会议还通报了省政协工作和省海联会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港澳闽籍乡亲、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约200人,分别在福州主会场和香港、澳门分会场参会。

  (记者 林蔚)

港澳地区闽籍政协委员、省海联会常务理事座谈会召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