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宣讲团在闽江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10:40:58  来源:福建日报

  从“吸血蝙蝠与非洲野马”的故事讲到大学生心理健康,从大学生的盒饭浪费说到国家的粮食安全,从一段聊天记录看大学生如何做校园治理的主力军……

  2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以青年学生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事件与国际国内形势为切入点,在闽江学院开展了一场有思想、有情感、有温度、接地气的理论宣讲。

  报告会上,叶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此外,报告还单独开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与大学生”版块,就“国家文化软实力与身心健康素质”“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科技自立自强”等八个方面,通过短视频播放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与在场师生们交流。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吸引了1200余人参与。闽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学院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收看。

  “眼前一亮,精神一振,这场宣讲走进了大学生心坎。”闽江学院师生这样评价听完报告的感受。“报告中提到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与大学生’的内容,对我们下一步开展思政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思路。”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卓星友在现场认真抄写笔记,并作了重点标注。

  报告会后,省委宣讲团一行走进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与青年师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当叶燊说到“在座的大学生朋友都是20岁左右的年纪,等你们35岁时,我们国家就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等你们50岁时,我们就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个多么美好的愿景!而你们正是这个伟大愿景的亲历者、见证者、践行者。你们今天的努力势必造就国家的美好未来”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记者 谢婷 实习记者 徐文锦)

省委宣讲团在闽江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