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然永泰 泉新相约” 第十一届国际温泉旅游节永泰启幕

2020-11-28 23:0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自然永泰 泉新相约” 第十一届国际温泉旅游节永泰启幕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 (记者 邱陵/文 组委会供图)28日晚,作为第六届海丝(福州)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永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福州(永泰)温泉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永泰大樟溪畔的建发山外山旅游度假区举行。

  本次国际温泉旅游节以“自然永泰泉新相约”为主题,突出“国际特色、海丝特色、文旅特色”,共同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纽带和桥梁。启动仪式现场,结合永泰旅游、非遗文化、一带一路等元素进行结合,分为《永泰.青山》《永泰.绿水》《永泰自然来》等三个篇章进行,向来宾全方位展示福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风采,展现“中国温泉之乡”永泰的青山绿水和温泉脉脉,彰显福州“中国温泉之乡”的特色文化。

  此外,现场精心布置的福州民俗街区上进行了具有福州特色文化的情景歌舞表演,让到场的观众和嘉宾惊叹闽都文化的独特魅力。本届活动通过全媒体直播形式进行,让无法到场的国内外嘉宾线上参与,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共同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纽带和桥梁。

“自然永泰 泉新相约” 第十一届国际温泉旅游节永泰启幕

  据了解,永泰温泉利用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温泉储量占福州市的18.4%、居福州各县(市)之首,温泉富含钾、偏硅酸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及化合物,具有极高的疗养保健价值。

  永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永泰县一直全力开展温泉+生态、温泉+旅游、温泉+康养等项目,开辟了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本次温泉国际旅游节为推进永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