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六论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关键在行动 关键在落实

2020-10-14 23:1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评论员

  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日前召开的市委工作会议,讨论研究了福州市“十四五”发展的思路方向、目标任务、支撑举措等,接下来,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心无旁骛抓发展,狠抓落实求实效。

  我们要提振精神抓落实。当前,福州发展正处于新起点、面临新机遇,需要可鼓不可泄的士气、可进不可退的气势。狠抓落实的第一关键就是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打造一支“狮子型”的干部队伍,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等一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气力,真正“杀出一条血路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我们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抓落实不能大而化之,要善于“弹钢琴”,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好重点工作、解决关键问题上。要把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作为重要指引,把全面超越作为鲜明主线,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在谋划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举措上发力,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我们要改革创新抓落实。争当排头兵,光有干劲和愿望还不够,更需要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怎么把中央赋予我们的政策、平台最大限度用好?怎么在工作中处理好矛盾问题?这都需要以改革的勇气、创新的精神,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造性开展工作。

  我们要强化合力抓落实。如果没有大局意识,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而是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再好的机遇也会溜走。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健全完善沟通对接、责任传导、协同配合、督促落实等机制,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主动出主意、想办法、优服务,带动各级干部齐心协力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合力。

  我们要马上就办抓落实。古人云“受命之日,寝不安席,食不甘味”,干事创业更要有这样的思想境界,容不得半点拖沓。要不等不停,稳稳地做、实实地干,切实把思路举措转化为行动计划、工作方案、项目清单,一件一件抓紧实施、一抓到底,做到在观念上先人一步、在工作上高人一招、在效率上快人一拍,确保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于泰山的责任感、干事创业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新局面,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圆满答卷。(福州日报评论员)

六论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关键在行动 关键在落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