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合作联盟在福州成立

2020-10-12 08:40:53  来源:福建日报

  11日,由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和万通发展共同牵头发起,联动国网综能、太极股份、普洛斯、商汤科技、中国瑞达、深圳算能等企业共同合作签约组建的“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合作联盟”在福州正式成立,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重要合作的牵头发起方之一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是省政府出资组建的电子信息行业国有独资资产经营公司和投资平台,是“数字福建”推行落地的抓手;北京万通新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是面向未来的“新型智慧城市科技+生活综合运营服务商”,在城市运营、城市更新、产城融合、数字科技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资源及能力优势。其他各战略合作方也在数字城市建设、城市开发和运营、城市综合能源管理、物流地产、科技与产城融合、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运营、CBD智慧运营、集成电路等领域具有领导地位。

  该联盟将以城市运营顶层设计为统筹,充分发挥联盟各方优势,互补协同,以成立合资公司、项目合作、资源合作、技术合作等多种形式,将“数字福建”的经验成果推广至全国。

  (记者 林侃)

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合作联盟在福州成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