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尤猛军会见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嘉宾

2020-10-11 22:3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增进交流合作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林宝金尤猛军先后与科大讯飞公司刘庆峰、华为公司鲁勇、中科曙光公司历军、振华重工公司陈斌座谈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尤猛军先后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斌座谈。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宿利南、总经理钟军,市领导张忠、李春、林中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林宝金尤猛军会见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嘉宾

林宝金、尤猛军先后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座谈。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来榕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表示欢迎。他说,早在200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提出建设数字福建,赋予了福建、福州重大使命。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全市数字经济规模超过3900亿元,发展指数位居全省第一。当前,我们以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契机,加快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真诚期待以本届峰会为新起点,加强与数字经济领域各界人士和广大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数字产业、数字技术、数字应用在福州率先落地,建设数字应用和5G应用第一城,打造数字经济桥头堡,助力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福州将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为在榕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实现共赢发展。

林宝金尤猛军会见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嘉宾

林宝金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斌座谈。

  刘庆峰、鲁勇、历军、陈斌感谢福州给予企业在榕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十分看好福州发展的潜力和前景,将进一步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海洋等领域深化合作,打造数字龙头企业,培育数字产业生态,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期间,市政府与华为公司、中科曙光和省电子信息集团分别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林宝金尤猛军会见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嘉宾

  林宝金、尤猛军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座谈,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华为公司将在福州落地华为福建区域总部,发挥技术和平台优势,带动区域及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构建数字福州新生态;以福州“城市大脑”建设为核心,推进“城市智能体”建设,强化数字福州在全国创新示范作用,共建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加强福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等建设,促进鲲鹏行业应用落地,共同推进鲲鹏产业发展。

林宝金尤猛军会见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嘉宾

  林宝金、尤猛军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座谈,市政府与中科曙光和省电子信息集团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科曙光、省电子信息集团将聚焦先进计算产业发展,加强协同创新,推动多方合作,发展新基建,加快福建省先进计算产业在研发、设计与制造等方面发展,努力实现“打造一个产业龙头、打造‘大循环’产业生态、打造一系列数字化示范应用、打造福建科技新名片”目标,带动产业链迈向高水平。

林宝金尤猛军会见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嘉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