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加快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建设 赋能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0-09 22:36: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林宝金在长乐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建设

  赋能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长乐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互联网发展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数字中国”建设机遇,强化规划引领、龙头培育、政策支撑,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建设制造强市,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力支撑。

  福建银河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新能源动力电池结构件,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通过与中海创科技(福建)集团合作,采用“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生产模式,企业的生产能力提升3倍,产品合格率提升到98%以上,累计一年节省人工成本1000万元以上,达到降本增效目的。林宝金走进车间,察看“5G+”工业互联网项目建设情况,得知产品主要供给知名企业,他表示赞许,勉励企业发挥技术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扩大市场占有率,争当工业互联网应用领跑者。

林宝金:加快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建设 赋能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在福建银河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察看“5G+”工业互联网项目建设情况。

  在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林宝金实地察看了企业质量安全电子信息追溯系统、全自动化奶粉生产线、检测研发中心等,详细了解产品管控、市场开拓、产业布局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工业互联网大发展机遇,加强技术合作和人才引进,专注实体、扎根主业,争做百年名企。

林宝金:加快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建设 赋能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在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产品管控、市场开拓、产业布局等情况。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工业互联网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超前布局,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突破,赋能产业发展,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强化规划引领,高起点、高标准统筹谋划,加快构建我市特色的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要强化龙头带动,既培养“双化融合”龙头企业,也做专做精细分领域领先企业,打造更多标杆企业、单项冠军,培育形成区域工业互联网企业品牌;要强化应用示范,加强融合创新,发展智能制造,在做好示范点的同时,拓展新技术,开辟新领域,推动更多企业“上云上平台”;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大政策、资本、人才、技术支撑,集聚各方面要素资源,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最优生态。

  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林中麟、何杰民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