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

2020-09-30 20:0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9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福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福州实际,从中找思路找办法,更好地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举措,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聚焦“难、硬、重、新”工作,敢闯敢拼敢干,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开门问策、问计于民,科学谋划福州“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凝聚起推动福州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精神,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和践行延安精神。要用好福州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一批特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立家园情怀,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踊跃投身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要全面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落细各项扶持政策措施,服务民营经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结合,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市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模式,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教育强市、文化强市建设,补齐卫生健康短板,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兴办民生社会事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第十二届海峡论坛上的视频讲话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完善惠台政策措施,积极先行先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两岸交流的新途径新方式,坚持民间基层导向,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办好海峡青年节等活动,持续扩大交流交往,推动榕台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