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9-30 20:12: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

  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9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关于教育工作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按照党中央重大教育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

  林宝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教育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教育寄予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重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林宝金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压紧压实高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教育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着力补齐教育短板弱项,加快重点教育项目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深化集团化办学、合作办学、委托管理,实施“名学校、名校长、名教师”带动工程,不断提高省会教育质量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要发挥大学城龙头引领作用,统筹推进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发展,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要扎实抓好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创造安全健康环境。

  林宝金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听取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要围绕教育强市建设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策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和保障力度。各相关单位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明确责任,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