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全力做好保障 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添彩

2020-10-08 09:5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毛小春 林春长 卢锃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毛小春 林春长 卢锃 通讯员 榕交警/文 陈暖/摄)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在即,连日来,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做好保障工作,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有序、安全。

  环卫精细保洁 不留卫生死角

  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市城管委安排市、区环卫部门制定保障方案,全员投入、持续在岗。

  7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环卫保洁车辆对道路进行全面冲洗。仓山区责任保洁企业从国庆节起,进一步强化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北斗小镇及飞凤山公园周边的整治力度,按精细化标准做好冲洗作业,对道路卫生死角进行动态清理。

  据悉,市、区环卫部门日均出动500多辆洒水车、洗扫一体车、扫路车,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全覆盖冲洗、清扫;日均出动近200辆小型冲洗车对人行道、地下通道等进行全面冲洗。三轮快速保洁车全部出动,巡回保洁。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环卫部门全面严格落实公厕精细化管理,组织对城区特别是各主次干道沿线公厕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维修。城区555座公厕按时开放。峰会期间夜间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公厕延长开放至24点。

  目前,福州城区4891座分类屋(亭)、90000个垃圾桶、835辆垃圾收运车、在用的40座转运站以及5000多个道路果皮箱等环卫设施按标准清洁消杀,确保不留卫生死角。

  据悉,环卫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市区重要区域沿线道路及环卫设施、垃圾运输车按精细化管理标准进行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现场通报责任部门立即整改。

  市环卫中心制定相关保障方案,设立一支应急突击队伍。各区环卫部门各组建一支10人以上的环卫保洁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确保普通保洁问题1小时内整改到位。

福州全力做好保障 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添彩

7日,洒水车冲洗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道路。许流钦 摄

  数字峰会场地开展防疫消杀

  7日晚,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疫情防控组的防疫消杀人员又对峰会场地进行了防疫消杀作业。相关人士表示,消杀工作从5日开始,每天进行一次。由于场馆进入布展阶段,因此均选择在夜里消杀。峰会开幕后,再根据实际情况,相应调整作业时间。

  7日晚,七八名防疫消杀人员使用超低浓度喷雾,对峰会使用的场馆、会议室等场地进行消杀。现场负责人介绍,队员们使用的喷雾器可以将消毒药物喷洒到空气中,进入悬浮状态,杀灭病毒。消毒药物对人体没有毒性,但有一定的刺激性气味,消杀后需要对空间进行通风。

福州全力做好保障 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添彩

防疫消杀人员进行场地消杀。

  记者了解到,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进入倒计时,峰会疫情防控工作已全面展开。5日下午,峰会疫情防控组再次针对嘉宾入场橙码预警、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处置、中风险地区来榕人员排查管控、紧急医学救援等4个场景组织专项演练,提升各保障单位的应急指挥、规范报告、快速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参与峰会保障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核酸检测工作已经逐步开展。

  数字峰会期间部分道路交通管制

  7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确保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部分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2日7点至14点,南江滨大道(东起魁浦大桥下,西至鼓山大桥下)、浦下洲路组成的围合区域内道路,潘墩路(南起林浦路口,北至南江滨大道环岛路口)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持专用通行证车辆除外)、非机动车、行人(持专用证件人员除外)通行。

  11日7点至18点、12日14点至18点以及13日至15日每日7点至18点,浦下洲路、会展东路、会展西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持专用通行证车辆除外)通行;南江滨大道(东起魁浦大桥下西侧路段,西至鼓山大桥下)禁止所有车辆(含公交车和出租车)停靠。

  同时根据道路交通流量实际情况,对南江滨大道(东起魁浦大桥下西侧路段,西至后坂路口)、潘墩路(南起林浦路口,北至南江滨大道环岛路口)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持专用通行证车辆除外)、非机动车进入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三坊七巷4景点将暂时关闭

  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7日发布公告: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期间,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水榭戏台、小黄楼、郭柏荫故居、鄢家花厅4处景点将暂时关闭,具体闭馆日期为9日至14日,具体恢复开放时间以福州古厝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通知为准。

福州全力做好保障 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添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