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凝聚澎湃发展动力 争当“海上福州”排头兵

2020-10-05 22:4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我们将坚定不移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循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连江县正按照市委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不断夯实发展支撑、增强发展后劲,立足现有资源禀赋、政策优势以及发展趋势等,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当“海上福州”建设排头兵。

  着力推动现代渔业升级。加快推广“振渔一号”“福鲍一号”等养殖平台,积极建设海上牧场,推动传统养殖业向深远海、机械化、智能化发展,实现连江水产数量和质量齐头并进。全力推进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全力打造服务全省、辐射全国的远洋渔业集散地。

  加快临港产业成链。“我们将围绕申远新材料等龙头企业,加快上下游产业链项目的引进建设,着力打造千亿临港产业集群,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能源电力、海工装备、港口物流等产业。”周应忠说。

  串联滨海旅游资源。以创建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为抓手,积极整合黄岐半岛和闽江、敖江入海口沿线旅游资源,打造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区,建设海洋特色小镇,加快推动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等30多个项目建设。

  连江县“资源—资产—资本”的海洋生态产品市场化改革模式,入选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典型经验。周应忠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构建“从资源到资产、从资产再到资本”的全链条式生态产品改革“连江模式”,形成企业发展壮大、生态环境保护、农民增收节支以及集体收入增长的多方共赢格局。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凝聚澎湃发展动力 争当“海上福州”排头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