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赛道青少年组作品评审会在榕举办

2020-09-28 18:5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 (记者 邱陵 文/摄)28日下午,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赛道青少年组作品评审会在福州举办。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共有264件有效作品参赛,覆盖全国200多所学校,参赛师生超过1000人次,会上共评审出40件入围作品。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赛道青少年组作品评审会在榕举办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赛道青少年组现场评审会。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深圳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作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赛道以"推动机器人技术创新、行业发展以及中小学生科教普及"为宗旨,倡导创新思维,鼓励原创、首创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促进和实现科技协同成果与产业升级转型的融合。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赛道青少年组作品评审会在榕举办

  部分参赛作品展示。

  “机器人赛道青少年组赛事从9月1日正式启动报名,截至9月23日,共收到参赛作品超过300件,经过审核确定有效作品264件,覆盖全国全国两百多所学校,参赛师生超过1000人次。”王勇说,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大众评审团和专家评审团,针对参赛作品统一评审,并筛选出优秀参赛作品和参赛选手。

  当日,在福州举办的评审会上,工作人员播放了三件作品的展示视频,并接受三位专家现场评审,包括为了防止接触的智能声控电梯、公共场所智能防控系统和校园智能机器人伙伴等。最终,40支队伍入围,其中福建有16支队伍的作品入围。冠亚季军等名次将在40支队伍中产生,具体结果将在颁奖现场揭晓。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