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乌山时评:让民生工程更得民心

2020-09-14 08:45:41来源:福州新闻网

  城市加速发展,治理要从精细处入手,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又要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

  西湖是福州最著名的湖体,全长2.8公里的环西湖木栈道,在给市民带来许多快乐的亲水时光的同时,也因为全年无休、高强度使用,出现老化磨损。为了给市民带来更舒适的体验,福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国庆节后启动木栈道的修复改造,这是一项民生工程。

  在一定程度上,木栈道修复改造施工不可避免地会对市民的生活造成影响,民众也并非不理解这一点,76岁的市民陈依伯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因为安全问题需要封闭维修,大家都会支持”。为让民生工程更得民心,福州相关部门也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采取分段施工、搭设临时浮桥等措施,保证市民游园需求,将施工给市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

  明年春节前,环西湖木栈道将以更靓丽的容颜展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那时候,大家心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色”必定更足。(阿锐)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