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7-28 08:35:52  来源:福建日报

  27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逐一作了重点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博大精深,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对于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崔玉英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全景呈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变局的深刻洞察、对“中国之治”的深入思考、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谋篇布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伟大新时代的思想宝库,是指导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崔玉英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政协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找差距,对标对表补短板,进一步推动省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崔玉英要求,省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在全省政协系统兴起“大学习”热潮。省政协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更好地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