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汲取真理力量 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福州六城区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2020-07-11 22:52: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莫思予 颜澜萍 王玉萍 欧阳进权 余少林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我市六城区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本全面系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不仅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还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鼓楼区:学习打头阵 发展当先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给人以智慧、思想和力量。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曾长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鼓楼有条件、有基础、有责任在学习贯彻上走在省市前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表示,鼓楼区将围绕“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的目标定位,努力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当先锋。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打造全省5G应用示范区、数字经济第一区、平台经济集聚区、服务业品牌大区;着力建设美丽生态城区,高水准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和“十位一体”工程;着力构建群众幸福家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建楼宇党建新品牌,提升“党建+”系列品牌影响力。

  台江区:弘扬“台江精神” 争当省会排头兵

  台江区委书记张帆表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台江区将组织全体干部着眼实际学习,带着问题思考,扛起责任践行,在全区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台江落地生根。同时,台江区将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创新理念,大力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争当省会排头兵,在工作实践中,奋力争先进位,全方位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核心区。

  仓山区:学思用贯通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科学理念的重要教材,也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市委常委、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说,他将在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努力掌握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推动仓山全面从严治党、招商引资、等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晋安区:牢记为民情怀 全力书写“人民至上”

  晋安区委书记张定锋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阐释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展现了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让我回想起总书记在福州任职时,长期挂点扶贫北峰山区岭头乡,亲自解决新店城中村村民饮水问题等生动案例。”他表示,近年来晋安区大力传承弘扬总书记为晋安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实施城中村改造,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以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为突破口,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富裕;成立全省首个县区级市民服务中心,推行便捷服务。接下来,晋安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书写好“人民至上”这四个大字。

  马尾区:实施“12345”工程 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后,我立即进行了研读,对习总书记高屋建瓴的论述有了更深的感悟。”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书记、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说。

  游通铃表示,当前,马尾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为马尾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马尾要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做大做强“一批”龙头企业,打响船政文化城、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两张”名片,打造快安物联网产业基地、长安智能制造基地、琅岐红光湖三创基地等“三大”基地,提升基金、供应链、电商、东盟海交所等“四大”平台,扶持光电产业、海洋产业、现代新型汽车电子产业、物联网产业、软件服务业等“五大”产业,全方位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

  长乐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全面提速滨海新城建设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细细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真切体会到总书记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论断,体会到总书记的赤子之心和为民情怀。‘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新长乐、当好排头兵的生动实践,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提速滨海新城建设,高质量推动‘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美丽长乐’大行动等重点工作,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何杰民说。

福州六城区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