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传承弘扬新思想 开创发展新局面

市直部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2020-07-09 23:4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颜澜萍 张笑雪 王玉萍 孙漫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颜澜萍 张笑雪 王玉萍 孙漫

  8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后,我市各部门马上行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掀起一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推动新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不断开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新局面。

  市发改委:

  加强规划引领

  创新机制体制

  “我们将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细落实习总书记当年对福州各项工作的前瞻性理念、开创性思路和创新性举措。”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建国说,作为全市统筹发展改革工作的部门,市发改委将强化规划引领,以产业发展为重中之重,优化布局,用好用活“双百双千”“抓项目促跨越”两大抓手,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奋力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与此同时,全委将加大机制体制创新力度,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市工信局:

  加大技改力度

  推进招商引资

  “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思路举措,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晓表示,将深入推进工业企业“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持续开展企业帮扶;推进“抓项目促跨越”行动,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推进“百项千亿”技改工程,鼓励企业加大技改力度;推进招商引资专项行动,推广线上招商方式,加快产业项目落地;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打造三个“三创园”;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市城乡建设局:

  以人民为中心

  让幸福高质量

  市城乡建设局科技处处长、四级调研员卓伟表示,原著内容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章节的论述让他深受教育。“这与习总书记对‘新型城镇化建设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的系列论述是一脉相承的。”

  近年来,福州市在城市建设中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目标,开展了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交通路网与节点提升、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排水管网提升改造等一系列工作,大幅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通过城建人的努力与付出,把理论知识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建设成效,让城市建设成果不断惠及普通老百姓,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幸福。

  市农业农村局:

  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补齐全面小康“三农”短板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健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根本遵循。

  “下阶段,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继续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深入实施‘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林健说,将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全力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集中力量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争当全省“三农”工作排头兵。

  市商务局:

  推动商贸服务提质增效

  促进“线上线下”消费回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的忠心、天下为公的公心和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对我们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位,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汉隽说,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将着力推动一批重大服务业项目落地;多渠道拓展外贸市场,培育外贸新动能;以“三创园”“新基建”为契机,深入挖掘引进平台商贸服务业好项目、大项目,持续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统筹“线上线下”推动消费回升,加快智慧消费平台、智慧商圈、高品位步行街、夜色经济示范街区建设布局;深入抓好“菜篮子”工程建设;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实现精准扶贫,努力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直部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