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提升行政效能

2020-05-27 08:4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长乐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提升行政效能

  在长乐区发改局,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办事人员提供服务。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通讯员 黄燕云 文/摄)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政府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关键一环。目前长乐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切实增强担当服务意识,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帮助东湖数字小镇、网龙智慧教育小镇争取省级特色小镇创建专项补助资金2000多万元;帮助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争取人工智能专项应用示范补助资金300万元;帮助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争取卫星应用项目补助资金500万元……

  今年以来,长乐区发改局积极帮助企业申报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助推企业发展。

  昨日,在长乐区发改局对外窗口,记者看到,当企业办事人员不懂网上备案操作时,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帮助他们完成网上备案。据了解,在下班或节假日期间,若有企业有立项需求,窗口工作人员也会放弃休息时间为企业服务。

  据了解,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长乐区发改局和区财政局联合开展长乐区2018-2019年度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工作,补助长乐区44家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2018年度补助资金(清算)5953.67万元,补助1家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2019年度年中预补助资金53.62万元。

  2018年,长乐区18家企业入库省级高新技术企业、9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出库新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复审重新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至2019年底,长乐区发改局对上述企业共发放配套奖补428.26万元。

  长乐区发改局为德运科技筹备在港上市提供帮助,为企业协调解决材料提交等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疫情防控期间,该局还派员赴兴业证券长乐营业部开展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的运营问题。

  此外,长乐区发改局还牵头对长乐区政府推进企业改制上市的相关文件的内容进行修订,积极鼓励支持长区企业改制上市。

【责任编辑:徐匆】
0

相关新闻